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同心向党共盛会,扬帆起航共成辉——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组织全院青年教师线上观看中共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组织青年教师线上学习闭幕会精神,青年教师们反映强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刘林说:

站在今日之中国,我们东风浩荡,气象万千;展望明日之中国,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非凡十年,成就来之不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深深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青年人,我越来越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出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教师团工委委员、物理系青年教师张波说:

看着近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看着南水北调、港珠澳大桥、深空探测、辽宁号、蛟龙号、高铁四纵四横、大飞机、大功率水利枢纽一项又一项国家伟大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作为党的一份子我由衷的感到自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我深感认同。未来,我将继续紧跟党的方针路线,发扬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团工委委员、物理系青年教师高盼盼说: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特别报道。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个青年党员,也作为一名高校的老师,我更应该从自己的工作方面做出表率。在教学中刻苦,认真,努力为学生们传授知识,为祖国的下一代的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科研中积极探索最新的本学科的知识,努力钻研,为整个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的生活和活动中,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做出表率,起到积极领头的作用,体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时刻准备着。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青年教师团工委委员、应用数学系青年教师郭啸说:

经过这次会议,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加热爱伟大、光荣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我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老师更加向往伟大祖国美好壮丽的未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建设出更加优越的高等教育环境,必将迎来更加适合人才培养和成长的教学科研环境。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们将更加具备科学技术研发能力,引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攻坚克难和爬坡过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许鹏说:

今天,我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报道。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团结在党的领导下,我相信,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带领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实现。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青年教师张帆说: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胜利召开。在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力争高质量的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问题,为祖国的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应用数学系青年教师张雪岚说: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全程观看了闭幕会特别报道,非常的激动,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的我们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新教师,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另一方面也要积极落实,要时刻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豪情壮志,为党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青年教师王丽修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闭幕,它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方面我们有着立德树人的使命,立足三尺讲台,要认真讲好每一堂课。另一方面我们要胸怀强国梦想,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攻克“卡脖子”难题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上下功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统计系青年教师付玉强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期七天的二十大也在22日胜利闭幕。“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闭幕又是一种新的开幕,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青年教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力学系青年教师贾宁说:

为期一周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也选举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党经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古人早有言曰,“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也就是说如果身不修、家不齐,国是治不好的;反过来,如果国得治,必定是因为家齐且身修。回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就是努力在重塑身修家齐的正风正气,国家的面貌才能焕然一新。新时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当时刻以“修身为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物理系青年教师徐远骥说:

二十大闭幕会在阵阵掌声中隆重结束了。我们有幸处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时间节点上,二十大报告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历程以及向我们展示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二十大告诉我们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面对复杂的国际情势,如何把握住这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学生的培养是立国之本,是国家强盛的活力源泉。作为青年教师,要扎实自己的业务能力,作为学校基础课程的老师,要教有所需,为其他院系的学生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科研方面,作为基础学科的科研人员,我们要做好冷板凳,在基础研究上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与国家发展的需求联系起来,努力做到祖国需要我们什么,我们就冲向哪里。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青年教师杨美佳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因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创新,努力将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结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应用数学系青年教师张彩凤说:

2022年10月22日上午9时,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开始,我们端坐在电脑前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特别报道。这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奋斗史上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的党用多年奋斗来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立如此伟业,也一定能通过诸多共产党员新的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物理系青年教师黄前明说:

16号上午我认真地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获颇丰;今天再次观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同样是感触良多。结合这几天的学习,我感触最深的二十大对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指引。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深受鼓舞。十年来,我从一名研究生转变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身为一名教师,要自觉维护教师职业道德,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要注重自身道德、人格的修养,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抱有远大理想,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办公室青年教师郭萍玲说: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有效应对巨大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在高等教育系统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一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两次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发展和学院进步作出自己最大的付出和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办公室青年教师王梦瑶说:

10月22日,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指引者我们未来的前进方向。从十八大召开以来,我们实现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得益于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攻坚克难,不断进步。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递至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心用情助力学生发展,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闭幕,是对过往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蓝图的规划。过去十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许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放眼未来,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愈发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相信,我们国家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