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个人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个人风采

王欣亮.jpg

  王欣亮,男,1998年4月出生,北京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新生人民一等奖学金、数理学院新生辩论赛亚军、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冠军等多项荣誉奖励。曾参加新生辩论赛、新生乒乓球比赛、定向越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参与组织了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评选、北京科技大学“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北京科技大学65周年校庆演出。曾加入数理学院学习部、校团委组织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宿舍长等。

  高考后,我有幸以第一志愿第一专业进入北科学习。一年以来,我对北科从陌生到熟悉,也一直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遇到北科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在不断探索中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深知自己的学习生涯还很漫长,我以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在北科的每一天!

学习——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大一一学年的学习过程中,我勤奋努力,态度认真,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也不断尝试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大一一年,我的各科成绩基本都在九十分以上,全年加权成绩93.3,GPA3.98,位列专业第一。而对于我来说,比成绩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学习。在北科,最让我感到快乐的事莫过于在图书馆静静地坐上一天,对一本书甚至一个问题仔细研究。对数学的热爱激励着我不断学习,让我对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并对自己的发现或明白了的真理感到无比兴奋。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深知自己的学习生涯还很漫长。面对无穷无尽的未知的知识,有时候也会感到学海无涯,不知学到什么时候才是尽头。但我特别喜爱胡适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在北科,我将以最饱满、最阳光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思想建设——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理想信念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的”。刚入大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下,我成功入选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大一下,我参加了学院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在思想上,我们时刻关注党的政策方针,积极的关注时事,时刻跟紧党的步伐,学习并认真贯彻党的政策方针。除了理论学习,在生活中,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尽职尽责,并尽我最大的所能去帮助身边的人。大一下的期末考前,我有幸为数学专业两个班的同学上了一堂高等代数习题课,在考前帮助同学们整理知识点,分享考试经验与技巧。我始终认为,帮助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此外,我也定期向培养人做思想汇报,自觉地遵守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反映真实的自我并不断反思,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工作——服务同学,锻炼自我

  在大学,学生工作让我在服务同学、付出奉献的过程中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能力。从大一上开始,我就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一年中,我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经过学习和总结,我在班中制定了学习小组制度,选择成绩优异的同学作为组长,带领组员自习,答疑解惑,探讨交流。同时,我也经常在线上或线下给同学讲解思路。在考前通过准备复习资料,上习题课等方式帮助同学。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班取得了满意的收获,我们班的成绩位列数学信计四个班第一。除此之外,我还加入了数理学院学习部和讲师团,在周日晚为17级新生上数学分析习题课,把知识和学习经验传递给更多的人。

  大一下,我还加入了校团委组织部。在组织部的工作期间,我参与举办了多项活动,包括北京市及校级五四青年奖章评选、“十佳团支书”评选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六十五周年校庆演出等。组织部的工作极大地提升了我各方面的能力,如公文写作,材料审查,共同交流等,也让我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加自信、沉稳。

  在宿舍,我还担任宿舍长,在生活上,关心舍友,积极帮助舍友解决问题,关心他们的生活,积极了解舍友的生活状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宿舍中,经常主动打扫卫生,督促大家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学习上,从自身做起,为宿舍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大家一起上下自习,讨论问题,虚心像舍友学习,与舍友共同进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工作上,在完成班级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宿舍楼长做好工作,认真传达宿舍楼长的通知,很好的完成了宿舍长的工作。平时,负责大家的值日安排、购电、安全监督、报修维修、关心宿舍同学的生活和思想状态。本学期,我还申请了文明宿舍和标兵宿舍长荣誉称号。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锦上添花

  在大一期间,我还参加了各种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新生辩论赛,和班里的三位同学一起,学习辩论技巧,查阅书籍参考文献,向学长学姐请教。在辩论场上,经过多次比赛,我们从青涩逐渐变得成熟,也更加从容自信,也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在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了亚军。此外,我还参加了新生乒乓球比赛和定向越野比赛,“野蛮体魄,文明精神”。大一下学期,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虽未能获奖,但也在准备期间提升了英语能力,拓宽了视野。平时,我还热衷于航空模型,曾为宿舍拍摄过一段简短的航拍视频。航空模型也成为了我学习之余的一种放松的方式。

写在最后

  转眼间,从踏入北科起,已经度过了一年。这一路走来,我始终为自己是一位北科人而自豪,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而这一种热爱,便是我心中一缕的阳光,不断指引我前行,带给我力量。其实在北科的日子也还刚开始,人生的路依旧漫长,而有了心中的这缕阳光,我便不惧挑战,能够勇往直前,相信未来的每一步,都将走得无比坚实、沉稳……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