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偏微分方程/分数阶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国际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11月23-25日,由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举办的偏微分方程/分数阶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数理学院承办,北京市教学名师郑连存教授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39家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2.jpg

11月2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吕昭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吕校长谈到,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矿、冶、材料等工科优势突出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强大工科的发展必须要有坚实的理科基础支撑,特别是数学基础性地位不可忽视。近年来,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连续四年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400强,位列全国工科院校数学学科前列。在十三五规划中,学校提出强化理科建设,工理协同,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理科作用。希望参会的专家通过学术交流与研讨,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指导帮助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也更加了解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陈艳萍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数学系主任刘宇、信计系主任张志刚参加了开幕式。

3.JPG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北京大学谭文长教授、山东大学蒋晓芸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魏进家教授、昆士兰科技大学刘发旺教授、上海大学李常品教授等14名专家分别就偏微分方程/分数阶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方面作了大会报告,介绍了偏微分方程/分数阶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分享了来自各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2个分会场的20个报告就不同的研究主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1.jpg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从事偏微分方程/分数阶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促进了该领域内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研究思路,为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