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博士生王伟荣获第十四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作者:

数理学院数学学科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9-01-15 11:44:23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结果揭晓。在应用数学系马万彪教授的指导下,数理学院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伟荣获第十四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这是继闵乐泉教授的研究生蔡欢、纪晔和刘金珠荣获十佳学术之星十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数学学科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再上新台阶。

无标题.jpg

王伟,曾获第十三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国家奖学金、优秀三好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是泛函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反应扩散方程的行波解理论与PDE的自由边值问题以及生物数学的建模等相关问题的研究。目前已经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致力于细胞和分子水平上的病毒感染与免疫相关问题的动力学建模与理论分析。读博期间,系统研究了带有扩散的病毒感染动力学模型的全局动力学和行波解,首次给出了非局部时滞病毒感染动力学模型行波解研究方法,并且首次在病毒模型中发现图灵不稳定性现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onl. Anal. Real World Appl.、Bull. Math. Biol.等国际顶级期刊共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3篇已进入ESI高被引,3篇为SCI一区Top期刊论文,合作发表SCI论文2篇、ESI论文1篇。并受邀为多种国际著名SCI期刊审稿,如Commun. Nonlinear Sci. Numer. Simul. (SCI 1区)、Int. J. Bifur. Chaos(SCI 3区)、Math. Biosci. Eng.(SCI 4区)、Adv. Difference Equ.(SCI 4区)等。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并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同行专家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作中英文报告。

导师马万彪教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任秘书长、生物数学学报(科学出版社出版)常务编委、Int.J.Biomath.(World Scientific,SCIE) 编委、美国[Math. Rev.]评论员。已培养研究生46人,其中博士6人。培养的硕士中,有4名获高水平留学公派项目资助出国攻读博士学位,1名获得校研究生“学术三分钟“银奖和最佳风采奖;培养的博士中,有2名获校优秀博士生,1人获校“十佳学术之星”奖,1人获校“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