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爱荷华州立大学Tan Xiaoli教授到我院访问

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陈骏教授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Tan Xiaoli教授于4月12日到我院访问,并做了题为“锆酸铅基反铁电材料结构”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171讲,报告由数理学院院长陈骏教授主持,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白洋教授,上海东华大学于剑教授及相关学生参加报告会。

1.jpg

Tan Xiaoli教授一直致力于铁电到反铁电结构转变的构效关系研究,在利用原位TEM探究非公度结构转变领域具有很高的建树。反铁电材料由于具有电场诱导的反铁电到铁电的可逆相变,使其在储能领域具有优异的表现。尽管国内外有很多学者通过成分的修饰以及工艺的优化来提高反铁电的宏观性能,但是反铁电材料微观层面上涉及到的相变机理一直未能有效阐释。Tan Xiaoli教授团队通过原位TEM直观地观察到从反铁电到铁电衍射图像的渐变过程,并得到了两种畴并非同步变化的结论,这对于更深一步地理解反铁电材料的相变机理是十分重要的。

2.jpg

Tan Xiaoli教授的报告内容专业性非常强,但是报告的形式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描述了一个全新现象的发现过程,这对于在座的众位学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启示。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他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Tan老师精彩的报告,平易近人的性格,踏实钻研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