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青年教师冯致程在国际顶尖数学杂志《Compositio Mathematica》发表论文

近日,我校数理学院冯致程博士与其合作者在日本数学家Murai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成功将Robinson猜想转化为一个拟单群下的极小反例问题,之后运用有限单群分类定理及深刻的Lie型群分块理论,最终将奇素数情形下的Robinson猜想完全解决。该成果以“Robinson's conjecture on heights of characters”为题发表在国际著名数学杂志《Compositio Mathematica》上。

1.JPG

《Compositio Mathematica》被公认为世界上顶尖数学期刊之一,旨在发表“传统上关注主流理论数学的一流研究论文”。该杂志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每年1卷12期,每期发表6-7篇,共发表80篇左右论文。

冯致程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从国内著名的代数学家张继平教授。在德国TU Kaiserslautern完成博士后工作结束之后,于2018年入职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冯致程博士一直致力于有限群经典模表示论与有限Lie型群表示论研究,已在Journal of Algebra,Journal of Group Theory等国际代数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

论文链接:https://www.cambridge.org/core/journals/compositio-mathematica/article/robinsons-conjecture-on-heights-of-characters/CF790570D8D63FF778A6043CA18CC562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