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张然教授报告会

2022年3月31日下午,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然教授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带来了题为“The weak Galerkin finite element method for the PDE eigenvalue problems”的精彩报告。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主持。

1.jpg

张然教授从Laplacian特征值问题出发,介绍了弱有限元方法的基本理论和特点,并将其应用于其他几个模型方程,如Biharmonic方程、Stokes方程、线弹性问题和Cahn-Hilliard非线性问题等,且进一步介绍了弱有限元在保上下界问题中的应用。张然教授的报告引起了计算数学领域师生的极大兴趣,学术氛围浓郁,使师生深受启发。此次会议为我校数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

2.jpg

在学术报告过程中,张然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主动走出去,做学科交叉,与本研究领域内的最前沿的学者进行交流合作,而且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把自己的科研和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等。这些建议使得参会者受益匪浅。

张然,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 2004年获得吉林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现任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兼公共数学中心主任,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吉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等职务。人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青年),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八届)。获2021 年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20 年中国青年科技奖、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教育部拔尖人才培养优秀教师奖等奖励。

主要从事非标准有限元方法的数值分析、相关软件平台的开发及其在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应用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计算数学领域重要期刊《SIAM J. Numerical Analvsis》《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SIAM J. Scientific Computing》等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目前主持包括中国科学院先导C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数学东北中心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