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流体界面失稳演化及流动机理研究

2022年4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司廷教授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参加“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带来了题为“流体界面失稳演化及流动机理研究”的精彩报告。

1.jpg

司廷教授首先祝北京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生日快乐,并祝学校在未来求实鼎新,再创辉煌。

2.jpg

司廷教授首先从界面力学研究的背景出发,进一步对射流的流动机理:包括不稳定性理论方法、界面失稳演化规律、界面流动主动调控等问题通过构建不同的射流模型问题从理论、试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并且将该问题进一步推广到非牛顿流体,揭示了流体界面失稳演化的物理规律和机理,能够为实际应用提供理论指导。

报告内容相当丰富,给参会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

3.jpg

司廷,中国科大近代力学系教授,2004年、2009年分别在中国科大获理论与应用力学学士学位和流体力学博士学位,是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安徽省教坛新秀、中科院院长奖等获得者。长期围绕微纳尺度流动、激波诱导界面流动等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并开发实用化技术和设备,在JFM、PoF、PRL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是国家基金委优青、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中国科大领军人才等项目负责人。现任中国力学学会激波与激波管专委会委员兼秘书长、微纳尺度流动专业组组长、力学名词审定工委会委员,安徽省力学学会理事、青年工委会主任委员,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担任国际期刊JMES、BMC Cancer副主编,力学学报、实验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学报、力学与实践、气体物理等编委或青年编委。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