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非凸优化问题的分解算法

2022年4月20日下午15:00,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带来了题为“非凸优化问题的分解算法”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教授主持。

在报告开始前,韩德仁教授首先祝贺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生日快乐。

1.png

然后,韩德仁教授开始了本次报告,报告内容分为背景介绍、经典ADMM、非凸ADMM和数值结果四个部分。经典数学优化理论和算法中,线性、光滑性、凸性等“好”性质是对数学优化模型的基本假设。然而,应用中的优化问题,尤其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门应用领域中的优化问题往往是非线性、非光滑、非凸的,这使得对其分析求解面临很多挑战。本报告总结一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中非凸优化问题的特性,介绍处理非凸优化问题的几个工具。紧接着给出了这个方法的数值结果。

2.png

报告结束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韩德仁教授耐心解答。此次报告最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韩德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2002年获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从事大规模优化问题、变分不等式问题的数值方法的研究工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运筹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项目。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编委。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