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1、注意事项

出国留学的政策解释为:毕业生准备毕业后自费出国留学,并且已经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在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完成了出国留学手续。

2、办理流程

由于近几年关于出国留学毕业生户口问题的政策的变化较大,如果有了新的政策或原政策变动,以下程序可能发生变化。

1、将空白三方协议书和推荐表交回就业中心换取出国留学申请表。

2、填写《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

3、到档案馆填写好毕业后档案去向。

4、到户口办填写好毕业后户口去向。

5、将填写完整并盖好档案馆、户口办公章的《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交回就业指导中心。

3、户口、档案处理

出国留学毕业生户口、档案不能存放在学校,应该在有关政策约束下,按照毕业生本人意愿迁移出学校。

3.1、将户口和档案转到教育部出国留学中心

毕业生办理了自费出国留学, 2010年年底前能够取得签证的,建议将户口、档案转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需要本人亲自办理)。之后才能取得签证的,户口能否转留学服务中心请自己咨询。

有关具体政策请参见http://www.cscse.edu.cn网站的北京集体户口栏目和

留学存档栏目。

如果毕业生按此项办理,则《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中档案问题处理意见:毕业后该生档案迁往户口问题处理意见:毕业后该生户口迁往两栏均需填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3.2、将户口和档案迁移回生源所在地

毕业生办理了自费出国留学,按本人意愿,其户口、档案可以迁移回其来源省区。一般来说,户口应落在毕业生家庭所在地派出所,与其父母户口放在一起。

如果毕业生按此项办理,则《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中档案问题处理意见:毕业后该生档案迁往户口问题处理意见:毕业后该生户口迁往两栏应分别按要求填写。

4、个人就业去向信息网上核对

1登陆Http://job.ustb.edu.cn,使用帐号、密码登陆。

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前三位和后三位。可以通过点击帮助按钮了解更多内容。

2、点击进入功能区后,再点击左侧的个人毕业去向

3、仔细核对自己的毕业去向,如果有问题,请立刻到就业指导中心更改。

5、取消出国

如毕业生在2010610前,因故取消出国留学,需要及时向学校提出申请,到就业指导中心填写《毕业生取消出国申请表》,并重新领取协议书和推荐表。

就业计划上报后,如毕业生想取消出国留学或出国未成行,按国家有关政策执行(学校可协助毕业生办理改派申请手续,但能否成功以上级机关审批为准)。

6、毕业后的相关事项

1、毕业生毕业后,如果户口、档案的转寄按照3.1方式办理,请务必保证拿到签证后本人亲自到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尤其是户口迁移);如果户口、档案的转寄按照3.2方式办理,毕业生可以在毕业典礼当天领取到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党员毕业生还应该到学院领取自己的党组织转接关系。毕业生的档案将由学校按照机要的形式转寄。

2、按照3.2方式办理的毕业生应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及时到就业报到证上面的单位报到。

3、档案转寄一般会在派遣半个月后进行,与档案相关的事项由学校档案馆负责(图书馆北门一层人事档案科,电话:62332363)。

因档案的转寄必须按照机要的形式进行,如果毕业生档案没有按期寄到单位,毕业生应及时和档案馆联系,协商解决的办法。

7、归国后有关问题

毕业生取得相应的学历回国后,其具体派遣事项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可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咨询具体政策。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