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刘白羽老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青教赛理科组第一名

作者:

校工会、数理学院

来源:

校工会、数理学院

时间:

2020-10-30 12:37:1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工会和南京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大组。我校数学学科青年教师刘白羽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这是继数学学科赵鲁涛、李娜、储继迅老师在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分别获得一等奖之后,第四次获得理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1.jpg

自2019年8月刘白羽老师获得北京市比赛第一名取得全国比赛资格后,刘白羽老师及指导团队就投入到全国比赛的准备工作中,刘白羽老师此次参赛的课程是数学专业课《微分几何》,课程专业性强,再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都给此次备赛带来不便。疫情期间刘白羽老师和指导团队克服各种困难,自正月初六开始就一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备赛。为全面指导备赛工作,校工会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组,聘请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市级以上教学名师、全国青教赛一等奖教师等在团队日常演练的基础上,组织多次集中汇报演练,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培训。在备赛过程中,北京市教育工会、校领导对备赛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持续的关注。

2.jpg

3.jpg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带队,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比赛全程网上直播,刘白羽老师是理科组25号,10月29日下午第一个出场,她精神饱满,气质干练,教学设计中将几何直观和分析证明完美结合,将微分几何课程中的“可展曲面”完美“展开”。她讲解思路清晰,层层深入,自然流畅,课件教具配合精妙,获得了同行的一致好评。

33.jpg

刘白羽老师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北京市教育工会及学校大力支持、高度关注与关心的结果,是校工会和学院党政工全面指导的结果,更是数理学院数学学科教学团队十年如一日,在教学上辛勤耕耘、全面付出、精心培育的结果。刘白羽老师成绩的取得,为我校青年教师更加潜心教学提供了榜样,也是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教师培养、学生培养的缩影。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