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职工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第二讲

作者:

数理学院

来源:

数理学院

时间:

2021-04-22 13:00:31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数理学院党委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暨教职工党员集中教育培训集体导学第二讲。数理学院全体党员在线上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会议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主持。

1.png

学院邀请专家李佃来为数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百年道路与制度自信》的精彩讲座。李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哲学的研究,是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湖北省“七个一百”宣传文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马克思恩格斯哲学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哲学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工作组组长。

李教授从何为历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制度自信、武汉大学与中共党史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李教授指出: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信念。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李教授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报告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表示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