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十六期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17日下午,数理学院孙颖慧教授于理化楼401,作题为“二维半导体异质界面结构原位表征与光电器件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十六期,我院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应用物理系主任和建刚主持。

WechatIMG167.jpg

孙颖慧教授首先介绍了开展二维半导体材料研究的重要意义和界面效应对器件性能的影响。接着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金属/二维半导体界面局域应变演化、金属纳米颗粒在二维半导体表面的成核生长等结构原位表征、氧化物/二维半导体异质结光电器件应用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孙颖慧教授在报告中表示,二维半导体具有原子级光滑表面、特殊的能带结构以及独特的电学、光学、磁学和力学特性,会成为实现更高集成度、更低功耗的下一代信息器件的候选材料之一,在聚焦二维半导体异质界面的设计构筑、原位结构演化和光电性能优化方面,在原子尺度揭示界面结构、界面相互作用与材料性质和器件性能的关联机制,为基于二维半导体异质结构的器件研制及其在光电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实验基础。

WechatIMG168.jpg

在提问环节,孙颖慧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围绕金属与二维半导体界面相互作用和生长模式、不同二维半导体的晶体结构、局域应变的来源和表征方法、基底对局域应变演化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学术沙龙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本学期将持续开展,邀请各学科领域优秀青年教师分享学术前沿问题及学术成长发展道路。第十六期学术沙龙将于11月21日(星期二)下午14:00在理化楼401举行,主讲人卫会云副教授,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