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二十大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

数理学院 应用数学系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8-03-23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2017年10月24日圆满结束。10月26日中午,北京科技大学应用数学系支部全体党员在理化楼215召开支部会议,对十九大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合成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旁征博引,直抒胸臆,气氛非常热烈。

20171030104057637.jpg

在美国学术访问的支委书记赵东红来信对未能参加支部活动深表遗憾,她认为十九大报告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做了规划和要求,为我们工作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教师,事倍功半,唯有勤勤恳恳,才能站稳讲台,育出结晶。今后,我将努力领悟新技术、新教材,寻找合适的教学方法、探索优化教学方式、挖掘全新教学道路,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变本职工作为日常生活。

支委组织委员魏海瑞同志认为,十九大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反映我国要加大教育力度,打铁需要自生硬,同时我们也要注重教师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的提高,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

支委宣传委员储继迅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振奋人心,展示了十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明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战略安排,自己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更加坚定信念。十九大指出在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自信,沉淀,传承,创新,太多需要教师去不断学习和挑战。

支委纪检委员陈学慧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方向。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我们都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自己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主任郑连存同志认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国家日益强大令人自豪,更深深体会到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主任马万彪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第一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第二个一百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报告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报告中还提到了将基础应用研究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加倍受鼓舞,为培养出合格的国家的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陈明文同志谈到,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号召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作为一名党员,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老书记胡志兴同志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十九大报告作了高屋建瓴的分析,胡老师认为我们当前各项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实际开创性地工作,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党员,要在本职角色,行政角色,社会服务等角色发挥带头羊作用。

王辉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高校教师要谨遵十九大精神,勿忘初心,勇往直前。

陈艳萍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让我们了解了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提法,更坚定了我们党对正确方向的一贯坚持,更加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信心。

司新辉同志通过十九大的学习,深刻感觉到,在工作中应该始终坚持这么一点,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把务实与创新相结合,提高自身的素质,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牛敏同志身在国外,心系国内,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她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好本职工作,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而奋斗。

明春英同志表明教育事业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教师被称为灵魂工程师,是"梦之队"实现伟大梦想的筑梦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线,脚踏实地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工作,努力培养思想坚定本领过硬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接班人,尽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科技繁荣兴盛,促进科教兴国,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何庆辉同志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基础理论知识和学以致用要交织发展,交织传授,要培养就业后能第一时间入手工作,并用丰富理论知识指导工作,提升工作的社会精英。

朱婧同志表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部分首先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结尾处,又再次强调了青年一代的培养关乎事业的兴衰。作为教育人,备受鼓舞,更深切地感受到身上责任的重大,我们定要严以律己,勿忘创先争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锐意进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不懈奋斗,为社会输送更优质的人才。

曹丽梅同志通过十九大的学习,体味到作为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学生的热情和期许。今天的青年正是我们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心、服务青年大学生,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身在美国访问的赵志红同志时刻关注国内动态,她认为十九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的凝聚力。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受鼓舞,同时也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方针政策,所描绘的蓝图,不仅仅是两千多名代表的责任,更是全国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无不激发着我更加努力,奋发图强。

青年教师傅双双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对于党员提出①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②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③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三点要求,是我们现在、将来要谨遵的标杆。

青年教师张英晗同志提到,党的十九大主题,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

新入职教师刘林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引航程,催人奋进,特别是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教师,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新入职教师赵伟峰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从教育维度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途径之一。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我们,应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上好每一堂课,严把教育质量关,在提供个性化教育的同时,让每个学生都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