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李洪全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四百八十三讲

2024年4月1日下午16:00,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洪全教授应邀于理化楼404,作题为“海森堡型群上中心极大函数弱(1, 1)范数关于维数的估计”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483讲,由副院长刘宇教授主持。

5fa281dcc84c368268d601fa5c1b51b9.jpg

李洪全教授首先回顾了欧氏空间中心极大函数研究历程,主要介绍了海森堡型群 H(2n, m)上由Koranyi范数定义的中心极大函数 M_K研究结果。随后他讲解了如何通过利用驻相位法证明存在与维数无关的常数 C,从而使得 M_K 的弱 (1, 1) 范数可以被 C n 控制。李洪全教授最后表示,其部分研究成果已解答了钱斌 TAMS 2014年文中遗留的一个疑问。

a9111fbea6d770c4f0313d4841bb61e0.jpg

交流环节,李洪全教授就海森堡型群极大函数等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在报告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李洪全,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博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流行上的调和分析研究。在Riesz变换,极大函数、热核及热半群梯度估计等课题得到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已取得的结果发表在J. Reine Angew. Math.、 Trans. Amer. Math. Soc.、J. Math. Pures Appl.、Math. Z.、Math. Ann.、 J. Funct. Anal.、 Comm.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重要学术期刊。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