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硕13级第三党支部“我的学术梦”主题党日暨数理学院第七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13年11月29日晚21:00,数理学院硕士13级第三党支部在理化楼401顺利举办“我的学术梦”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党组织生活的除党支部党员外,还有数理学院硕士1303团支部全体成员。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由张亚九同学、魏家琦同学、韩广顺同学、冀冰同学担任主讲人,主讲人针对物理前沿进行讲解,并在演讲最后阐述了自己的学术梦想。

4.jpg

张亚九同学就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希格斯玻色子的发现讲述了当今粒子物理学的最新前景。张亚九同学讲到,学者要有思想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学习希格斯超凡的创新思维,同时在不被认可的时候并不放弃自己的理论。张亚九同学自己的学术梦想是发表原创性的论文,保证顺利毕业。

魏家琦同学作了关于CCD工作原理的论述报告,阐明了这一实用技术的神奇用途和技术要领,完全体现了学以致用的精神。魏家琦同学的梦想是学到实用的技术手段,为社会财富的增长做出贡献。

5.jpg

韩广顺同学讲解的是光导纤维技术,从简单的原理到复杂的应用技术,让同学们眼界大开。作为积极分子的他,确立了明确的学术目标:扎实技术功底,储备知识学问,为社会建设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冀冰同学讲解的是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希格斯的生平事迹与学术态度,让在场同学体会到了成功者的积极进取精神。冀冰的梦想就是,不能永远被“迟暮老朽”遮挡,青年应立大志,做实事。

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晓旭同学对四位主讲人的精彩演讲做了总结,用温家宝总理的诤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激励同学们在学术上的积极态度,并组织在场同学围绕“专业领域发展现状与本人工作定位”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6.jpg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主讲人的准备认真充分,参会人员的讨论积极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学术讨论效果,为将来的科研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