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座谈会

2013年4月27日下午4:40,在理化楼401,由数理学院团委书记郭东旭老师主持的团学干部座谈会如期举行。本次参加座谈会的有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慧芳、李媛媛、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温鑫、数理学院信计1201团支书赵宁等三名团支书。本次座谈会围绕几个核心问题展开讨论,各位学生干部根据自己在日常发现的问题与郭老师进行意见交流。

图片56.png 图片56.png

本次座谈会主要召集了不同层次的学生骨干,涉及的问题讨论也更为详细、全面。在郭老师陈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后,首先进行了各位学生干部对自己所在层面的活动的总结,理实1201团支书俎瑞根据自己活动经验,强调了本学期相对于上学期活动数量明显减少,同时一些诸如骨干培训之类的培训也明显减少。这也使得新生的重心能更加的偏向学习。根据2012级的各位团支书反映,大多数活动或多或少对同学们产生了影响,一些培训讲座类的活动也使新生在初入大学时对大学有了一个比较方便的适应过程,但是一些培训类的密度过大,重复性偏高的问题也暴露出来,无形之中也使新生的压力增加。针对这个问题,郭老师与各位团支书展开了一系列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将座谈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在进行了团支部活动总结之后,由数理学院学生会及团委层面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学生会及团委日常活动的总结。经过之前对大一年级团支书的活动反映情况,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温鑫提出,应多加强与参与者的沟通,由于组织者与参与者的思考角度及行动方式不同,导致活动效果与预期不符,这是很多学生活动的弊病,而这些弊病的源头,就是缺少有效的沟通,因此,加强学生会及团委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是现如今的首要任务。随后,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慧芳指出,学生组织应深入到学生内部,尤其对班级凝聚力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在学生会及团委方面,数理学院副主席李媛媛认为,应反思宣传手段与方式,应该就如何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做出改革。

   图片57.png 

座谈会的最后,郭东旭老师对班团建设、学生会及团委建设都给出了一些建议,提出加强学生组织与班级学生干部之间的联系,充分利用可调动资源,加强组织之间的联系沟通性,办学生想参加的活动,办学生能收益的活动,扎实活动基础,才能实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座谈会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讨论中渐渐进入了尾声,本次座谈会有效的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可以进行反思及改正的问题,所得到的结果也使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在郭老师总结和大家合影留念后,座谈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