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参加“院士回母校”系列活动

2016年4月22号,恰逢北京科技大学建校64周年,“院士回母校”系列活动暨北京科技大学“杰出校友讲坛”在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礼堂隆重举行。

50.jpg

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联合发起的“院士回母校”活动走进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冶1954级校友徐匡迪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冶2002级博士校友毛新平回到母校分享了他们钢铁强国、科技报国的人生经历。教育部和中国工程院领导、北京科技大学领导和各学院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坛。

首先,由北京科技大学院长张欣欣致辞,热烈欢迎两位院士回母校。紧接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科大校友徐匡迪进行讲座,他谈到,回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最幸福、最充实、最难忘的几年就是在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的前身)的大学四年,希望北科学子要注重实干,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又分享了作为科学工作者要具备的素质和科学精神——科学工作者要淡泊名利,为真理奋斗;要有高尚的道德,爱国主义精神和永无止境的探索精神;要志存高远,终生奉献。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院士徐匡迪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崇高的科研道德规范准则激发了北科大青年师生传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坚定钢铁强国、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51.jpg

随后主任人以提问的形式对徐匡迪、毛新平两位院士进行了访谈。毛新平院士长期从事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取得多项成果,表示支撑自己科研工作的动力是对方向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徐匡迪院士激励北科学子要踏踏实实搞好当前之事,加强身体锻炼,多做社会工作。

最后,冶金学院代表送上了师生亲自制作的“头像勋章”礼物,表示对院士回母校的特烈欢迎。以“传承科学精神、感悟科技人生、坚定理想信念、规划职业生涯”的院士回母校活动圆满结束。

数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感悟颇深,希望数理人以两位院士为榜样,学习他们报国为民的理想追求,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品德风范,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52.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