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4级理科实验班分选专业、直博系列报告会第七讲

为了让我院理科试验班的同学们对各个专业的认知有所提升,能够在抉择未来的分岔路口上作出正确的选择,学科导论第七讲于2016年4月22日上午8:45在理化楼401隆重开讲。到场的有14级理科试验班班导师许应瑛、14级辅导员白莉以及理科试验班全体同学。

55.jpg

本次学科导论请来的讲师是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守国。王教授于2001年8月至2007年12月分别在英国牛津大学物理系、德国马普微结构物理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读博士后,王教授研究经历十分丰富。他首先就其研究方向和数年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下来就自旋电子学的诞生、应用、基本概念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

王教授的幽默风趣一次又一次地逗笑同学们,在讲及现实生活中磁性材料的应用时,他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大学期间,由于出国要练习英语,他每个星期都要跑到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去录磁带,过程十分辛苦;在讲量子力学时,王教授问了十分有趣的问题:狗急了真的会跳墙吗?当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关于狗急跳墙的图片被放映时,同学们的气氛十分活跃。王教授强调,一切事物都有可能性,我们不可以否认任何事物发生的可能。

56.jpg

一个小时的时候转瞬即逝,同学们仍旧意犹未尽。讲座是短暂的,可是王教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是永恒的,这些将会陪伴我们走过人生中的每个阶段,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讲座中学到知识,在选专业的时候可以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在北科的校园中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才能!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