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研究生骨干成长工作坊——走进数理学院

2016年4月28日晚上7点在理化楼401,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燕兵老师受邀为数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场精彩讲座。讲座由数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阿如罕老师主持。

57.jpg

宗老师长期从事研究生工作,在研究生骨干的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阅历。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以“研究生集体工作方法”为主题的讲座拉开帷幕,宗老师以生动鲜活的事例阐述研究生集体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并且讲述了如何开展集体工作。他用数学物理模型告诉我们身在集体中,要加强凝聚力和培养认同感,研究生阶段是人生中的加油站和助推器,要珍惜资源,掌握集体工作方法,找出自身短板,才能走的更高更远!那么,应该如何开展集体工作?宗老师给出答案:集体工作的开展首先要明确工作的指导思想,也就是依据。围绕中心搞建设,搞好建设促发展。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展开阐述。制度建设方面要掌握约束和激励集体的方法;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有积极的态度和责任心、有情怀、有担当;平台建设方面要学会把有意思的事情做的有意义,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在集体工作方法中,要保持工作的持续性、整体性、创新性和实效性。

58.jpg

最后,宗老师给大家布置了培训思考题和作业,鼓励大家“如果能做到出类拔萃,请不要做得刚刚好”,并祝大家在集体工作方面取得成绩!

59.jpg

此次研究生骨干成长工作坊培训圆满结束,参会研究生受益匪浅,认识到集体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在成长道路上明确努力方向。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