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王荣明教授团队荣获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为加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正确引导校园舆论,创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氛围,宣传我校新闻人物中的典范,树立师生心目中的榜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开展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评选活动,我院王荣明教授团队获得该荣誉称号。

64.jpg

2015年,数理学院初步实现了由教学为主型学院向教学科研型学院的转变,王荣明院长及其团队对此做出巨大贡献。在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基础学科支持,工理协同,建设特色理科”的理念指导下,数理学院继续发扬学院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方面的优势,持之以恒地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65.jpg

在过去的一年中,王荣明教授团队在科研方面收获累累硕果。《Nature》系列杂志《NPG Asia Materials》和《Scientific Reports》持续发表了王荣明教授团队在物质界面结构调控和表征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外媒对此予以高度评价: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设计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合成具有金核单晶磷化镍半导体壳层的纳米粒子,在此之前,合成这种核壳结构十分困难。另外,王荣明教授、宋玉军教授与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合作,提出了另一种合成核壳结构纳米粒子的新方法。王荣明教授、邢国忠教授与美国哈佛大学、阿拉巴马大学合作,在多铁性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突破,利用Mn离子掺杂BiFeO3,有效提高了铁电、铁磁的耦合,对下一代数据存储器的研究和应用具有深远影响。

66.jpg

通过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国内外科研工作,王荣明教授负责的先进物质与界面物理研究团队成员陈娣教授,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应英国皇家化学会的约稿邀请,陈娣教授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合作撰写了一篇影响因子高达33.383的综述论文,根据官方统计,已被SCI他引42次,并入选Web of Science的热点论文。陈娣教授与王荣明教授合作撰写的综述论文,也发表在材料化学的重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最近,团队青年教师于明鹏博士的一篇论文也被影响因子超过20的《Enengy and Enviromental Science》接收。

67.jpg

王荣明教授团队在做好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更不忘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与化生学院合作开展“理学之美”名师讲坛和青年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到北科进行学术交流,优秀的青年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68.jpg

力争形成特色理科的发展格局,成为学校理科建设和理工结合的主力军,王荣明教授及其团队探索并实践了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引入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极大促进了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建设。

69.jpg

自2015年12月1日“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获得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经过候选人申报、提名委员会审核材料并提名预备候选人、遴选委员会遴选正式候选人及正式候选人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王荣明教授团队、云南“心路”苗族村益心益意实践团、北京科技大学节能减排团队、孙晓丹、李晓刚教授团队、李仲学、肖珣、黄晓霞、“随我行”智能旅行箱创新创业团队、谢建新十位师生和团队。

70.jpg

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在颁奖典礼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指出2015年“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就是用好我们的身边人和身边事,讲好校园故事、传播好校园声音。一个时代的进步,需要文明风范的引领;一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先进楷模的激励。目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时期,规范严谨的学术环境,构建文明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迫切需要用正面的宣传报道与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以小话题回应大主题,用模范和榜样的力量凝聚北科大精神。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