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提案会顺利举行

2016年4月28日下午四点,数理学院成功召开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提案会,本次大会主要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为主题题,教务处耿悦杰老师、校团委书记助理陈凯老师、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林虎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浩淼、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凯出席了此次提案会。

大会针对上次会议进行了补充,对提出的一些学院的特色问题进行讨论并生成了初步的解决办法。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主要包括三点:一是鉴于学生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外专业以及人文类的课程而提出的交叉学科的问题;二是对于平时的学习过程中难以借到外专业实验室的问题;三是针对课程实用性不同而出现的安排课程和分配课时阶段的问题。

73.jpg

学生代表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做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他们提议,开设一些人文学科,建立交流平台,不断加强对自身的人文素养的要求;开放不同专业的实验室并供同学们使用;对课程作业进行调整,不同课程可以进行不同程度的精修或缩减。

耿悦杰老师指出,学生目前课程设置的原因主要是本科生应该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在交叉学科的问题上,各学院已经设置了人文类公选课。但由于大一大二的课程较重,更多的需要同学们去实践。耿老师强调,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知识会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对于一些基础课程仍要加以重视。

最后,陈凯老师对本次提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了当代学生重视民主诉求的表现,阐述了学生代表大会的发展以及逐渐被重视的历程。

在此次代表大会中,学生代表总结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较多问题,并且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体现了学生代表大会为同学们想办法、谋利益的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