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动态”微信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6年5月6日晚上7点,“数理动态”微信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在理化楼401顺利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助理崔睿,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林虎、团委副书记汪伦,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郑鑫、副主任王彦沣,谭雄恺担任本次颁奖仪式的主持人。此次活动旨在表彰征文大赛中的获奖选手,促进参赛选手的交流与分享。

1.jpg

2.jpg

微信征文大赛于2016年3月中旬开始,由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办,自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截至2016年4月30日,“数理动态”共收到50余封投稿,本月参评文章16篇,获奖文章共7篇。

3.jpg

活动开始,郑鑫介绍了此次微信征文大赛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由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负责维护的“数理动态”传播指数正在逐渐增长,已经成为数理学子获取学校及学院动态、了解校园生活最新资讯的主要平台。郑鑫强调,微信征文大赛优化了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模式,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4.jpg

接下来,张林虎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蒲柏松同学的《父爱》荣获一等奖,刘芳林同学的《香妃》荣获二等奖,黄铭同学的《情书》荣获三等奖;《遗世独立,风韵久存》的作者李邓宇卉、《不眠的夜》的作者张旭东、《椭圆论》的作者马云飞、《四月狂想曲》的作者贾卢建均获得优胜奖;《暗里的酥油灯》作者边巴仓啦获得特别奖。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5.jpg

6.jpg

获奖代表刘芳林同学向在场老师及同学分享了写作经验,他指出,金庸先生“侠之大也,为国为民”的思想对于写作产生了很深的影响,渴望和大家进行更多的写作交流。黄铭同学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作家可以站在对方的角度进行写作,感同身受地在文字中徜徉。

7.jpg

崔睿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虽然网络时代信息变得碎片化,但有内容有思想的文字依然能够打动人的心灵。网红可以从心出发,通过文字展现自己的自信,表达自己的心情。同时,崔老师当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鼓励同学们通过该群,说说网红的情怀,聊聊网红的梦想。他表示,校团委愿意与八位获奖选手签约新媒体工作室,代表青年的声音,让更多人通过新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

8.jpg

活动在嘉宾与同学们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数理动态”微信征文大赛迎合了社会自媒体发展形势,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对同学们的文学创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