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4级理科实验班分选专业、直博系列报告会第八讲

5月4日下午1点半,理科试验班的学科导论课在理化楼401正式开讲,化生学院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的苏磊教授担任此次主讲人。

苏教授首先对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做了概述。他指出,中心定位于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交叉结合,瞄准国家需求,针对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领域中的重大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以发展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技术为特色,积极推进相关领域中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

他还表示,中心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竞争,努力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养优秀人才,把中心建设成富于创新、特色鲜明的一个交叉前沿基础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技术创新基地。苏磊教授对中心的详细概述,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的理念和定位。

9.jpg

接着,苏教授强调,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发展方略是追求高质量,拒绝低水平;追求顶尖学术,弱化为生存而应付学术;追求精而尖,淡化平而散。之后,他分别介绍了中心的各种先进设备、各种获批项目以及主要的研究方向。最后苏教授着重介绍了研究中心的主任张学记教授,并希望理实的同学们能来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直博。在场的同学听得都很认真并对相关的内容作了记录。

10.jpg

持续了一个小时的学科导论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开设学科导论课,理实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各位知名导师,引导渴望直博的同学选择适合自己的直博导师。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