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相声大会数理学院专场暨李明轩个人相声专场圆满落幕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数理学院良好艺术氛围,2016年5月8日晚19:30,相声大会数理学院专场暨李明轩个人相声专场在理化楼308成功举办。本次受邀的演员为相声社的优秀成员,相声社创始人宋艾晨也作为嘉宾来到现场。

本次专场的各个节目分别以“说”、“学”、“逗”、“唱”、单口相声、群口相声为侧重点,让大家在感受欢乐的同时,也能够对于相声这种传统的艺术形式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以相声社成员以往精彩表演的剪辑视频《相声style》开场,随后演员们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下亮相,并与观众互动,以新奇搞笑的方式瞬间提升场内气氛。在简单介绍演员与节目之后,观众们期待已久的节目便正式开始。

由相声社最佳捧哏演员吕硕林表演的传统单口相声《三近视》以说见长,讲述三个近视兄弟认匾的趣事。

11.jpg

由张云霁、荆明表演的传统对口相声《八扇屏》,运用“贯口”的手法,张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历史人物的主要事迹后,揶揄荆无法与古人相比,将对方说得心服口服。

12.jpg

接下来是由校辩论队成员张静远与李明轩搭档带来的相声《男朋友女朋友》。尽管张静远是初次登台表演相声,但其沉稳大方的台风与灵活清新的表演丝毫不逊其他人;作为个人专场主人的李明轩则模仿女朋友,撒娇发嗲,惟妙惟肖。二人形神兼备、“豁得出去”的表演使得观众忍俊不禁,并为二人叫好不断。

13.jpg

由韩玺、吕硕林带来的新相声《量子力学》,将四维时空的概念使用相声这种传统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韩一本正经讲解四维时空在相声表演中的应用,吕则卖力地配合,二人一逗一捧,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掌声不止。

14.jpg

由李明轩和张云霁这对老搭档带来的《歪唱太平歌词》,展现相声的四门基本功之一的“唱”。李手持玉子献声308,曲调婉转悠扬,在张的配合下越唱越歪,二人包袱不断,笑料不断。

15.jpg

相声社新人杨启盟、张鹏带来的《山西家信》,运用方言进行表演,讲述一山西人与家人之间用画图进行书信交流的趣事。二人小试牛刀,崭露头角。

16.jpg

最后,由张云霁、吕硕林、李明轩带来的群口相声《朋友之间》作为压轴大戏,张吕二人对李明轩展开另类“整蛊”,强行不让李在舞台上说话,“惨相”让大家忍俊不禁。

17.jpg

在观众们的笑声与掌声中,近两个小时的相声大会数理学院专场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本次相声专场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了心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大家对于相声这门传统曲艺形式的了解。感谢辛苦付出的演员!感谢所有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努力的人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热爱的相声艺术,热爱传统文化!

18.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