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14级“互联网+”创业读书分享会

为进一步增加学生对大学生创业的了解,数理学院2014级全体班级于2016年5月5日在理化楼308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这次分享会主要针对《大败局》、《货币战争》两本金融书籍做了简单的分享交流。

19.jpg

活动中,在主持人黄铭介绍活动背景和目的,以及阐述大学生创业的相关内容后,各个班级的代表以演讲的形式,阐述了对书中内容的理解,通过书中内容对生活的感悟。

首先进行分享的演讲人是来自14级黄昆班的谢宗霖,谢同学主要就《大败局》中“中国式衰败”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他指出,一个伟大品牌往往在一瞬间便打造而成,相反如果成功者没有合理的管理企业,成功往往在一瞬间灰飞烟灭。

接着,来自物理1402班的曹阳向同学们介绍了《货币战争》的内容,阐明了“人类的命运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而少数人便是银行家”这一书籍主旨。他表示,书中的思想观念值得提倡,但不可过分相信书中内容,要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看待此书。

20.jpg

来自数学1401的柳佳晖同学主要就《大败局》中健力宝企业的兴衰发表了自己的借鉴,之后进行分享的分别是来自数学1402的冯必艳、信计1401的韦心元、信计1402的王科强、理实1401的纪嘉曦和理实1402的胡皓月。每位同学都对《大败局》、《货币战争》两本金融书籍做出了自己精彩的评论。

从总体上来看,这次交流会不仅交流了书籍内容,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每个人在交流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进行的很顺利,精彩评论频出,掌声不断。

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同时通过讨论创业之道,更好学习的创业知识。同学的积极参与以及全情配合,共同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