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4级理科实验班分选专业、直博系列报告会最后一讲

北京科技大学2014级理科试验班学科导论最后一讲于5月9日下午1点半在理化楼401正式开讲。本次受邀到来的主讲人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张杰教授,此外,到场嘉宾还有理实专业的班导师卫宏儒老师和许应瑛老师。

25.jpg

经过卫老师的介绍,张杰教授开始了幽默风趣的讲授。他主要从3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以及机械专业。首先,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巧妙有趣的机构,将同学们带入了机械的世界。接着,张教授从我国近年的重大工程说起,介绍了机械的应用,包括我国的第一艘航母、我国建设的世界第一的高

速铁路系统、神州九号的第一次手动交会对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以及大飞机C919等。

26.jpg

最后,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机械工程学院下面一共有七个系和三个中心,七个系分别为机械工学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机械电子工程系、机械装备及控制工程系、车辆工程系、物流工程系以及工业设计系,三个中心包括零件近净轧制成形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先进板带生产装备与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中心。此外,张教授还介绍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发展史、主要课程以及就业与工作方向。

至此,2014级理科试验班的学科导论课正式结束,通过九次学科导论的讲授,理科试验班的同学们逐渐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为更好地确定专业奠定了基础。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