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阳光集团”杯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校园PPT制作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6年5月15日上午9:30,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校园PPT制作大赛决赛在镭目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决赛现场的嘉宾及评委有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聪、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林虎、曾任新浪网集团的高级培训顾问、讲师,现任Excel/PPT高效应用系列课程讲师的王德宝老师、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凯、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郑鑫。决赛由王昕怡、崔吉哲主持。

32.jpg

本届PPT大赛的主题是“青春是一首美丽的诗,是一首动听的歌,为年轻点赞,做最阳光的自己。”入围决赛的19件作品围绕主题在决赛现场分动画组、演讲组分别进行了放映及演讲。这是一场青春飞扬、创意无限的视听盛宴,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制作者天马行空的构思、巧夺天工的设计,以各自独特的视角诠释出年轻的意义和值得点赞的青春。

决赛作品看点十足,其中动画组4号选手李映嘉的作品《因为年轻,所以担当》一反大众对于年轻人稚嫩脆弱、不堪一击的质疑,提出“因为正年轻,所以有力量;因为正年轻,所以勇担当”的看法,配以活泼的PPT制作,前后对比鲜明,发人深省。11号选手刘晓筱、张兆旭的作品《世界上唯一的花》以同名歌曲MV的形式,以唯美且动感的PPT动画制作回顾了军训、旅游、班级挑战赛等一系列个人经历,创意、技术双全。15号选手阿里作品《梦幻岛》立意深刻,以故事的情节导演出梦幻岛经历的岁月变迁。它曾经的绚烂多姿在人类的胡乱开采下变成凝重的乌烟瘴气,寓意人类将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代价,下一代人同样需以环境作为基础的的青春需要我们这一代的维护。作品所展现出的精细的制作和颇有深度的想法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外,演讲组各位选手慷慨激昂的青春诠释同样发人深思,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经历展示、成长过程中的心理路程转变等内容展现出他们别样的青春年华,台下掌声不断。

33.jpg

比赛接近尾声,马聪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PPT制作,在以后的学习、发展中多去实践和尝试。最终经过评委的评分与点评,产生优胜奖四名,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二名,一等奖一名,共计十件作品获奖。阿里凭借作品《梦幻岛》出色的制作斩获92分,成为最后的冠军得主。

34.jpg

35.jpg

人生难度两少年,义无反顾是青春。此次PPT大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它“为青春点赞”的主题却深入人心。年轻时节花正艳,让我们为青春点赞,把它活得如PPT动画里鲜明变化的色彩一般绚烂与飞扬!

36.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