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郑新和教授赴科大附中开展科普讲座

为了促进数理学院与科大附中的合作共建,使附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知识,培养科学精神,2016年5月16日下午1点30分,我院应用物理系郑新和教授在科大附中三层报告厅向中学生开展了题为“电灯下的诺贝尔奖”的科普讲座。

37.jpg

首先,郑教授对“诺贝尔奖”的由来、发展,以及评选的标准进行了介绍。他着重介绍了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通过屠呦呦的事例,告诉大家要有坚定的信念,面对困难不要轻易的放弃。

38.jpg

接下来,郑教授讲解了蓝光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获得诺贝尔奖的原因。他还介绍了LED的原理及应用,指出LED已经成为节能环保、智能化照明的代表。

然后,郑教授对我校与LED相关的院系、团队研究进行了介绍,指出了数理学院黄昆班的由来,并简单说明了他本人的研究方向和以往经历。

最后,郑新和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于科学研究,他表示对中学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保持兴趣和好奇、勤奋和灵感,将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他强调,对科学要有敬畏和捍卫之心,不能想当然,不能太功利。郑教授朴实贴切的语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

39.jpg

此次科普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科学的认识程度,培养了中学生对科学的严谨态度,体现了高校对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帮助,对于加强数理学院与科大附中的合作共建项目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