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团学骨干培养训练营第三讲成功举办

2017年5月15日晚七点,在理化楼308成功举办了北京科技大学第120期团校开幕式暨2017年数理学院团学骨干培养训练营第三讲。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薛浪老师和刘爽老师。

1.jpg

                                             

在上一期的团校中,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珩老师就学生干部的成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也相信大家有了一些自己的思考。而在本次的团校中,薛浪老师和刘爽老师则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2.jpg

首先由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爽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团建与传承”的分享,刘爽老师以他三年在国防体育协会的工作为出发点告诉我们,作为团学组织的一员应该对自己所在的部门和组织充满热爱,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在工作中做好跨部门的合作和协调。刘爽老师还将他做学生干部时主席说过的一句话分享给了大家:“大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知道自己知道。”他提醒我们要认真思考我们工作的意义,同时明白精神内涵的传承比活动举办方式的传承更有价值。

接下来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薛浪老师先通过自己的经历,向我们强调了在学生干部的工作中,不论大事小事,个人态度是至关重要的。然后讲到个人做事时的习惯和方法的问题,还提到了我们工作中需要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前人的基础上敢于创新、敢于改变。最后以小博士、萌萌泡泡为例子向我们展示了新媒体时代团学工作的内容、渠道和形式,鼓励我们多加思考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完善并推进每一项工作。

3.jpg

团学组织的内部建设和发展传承不仅关乎个人的成长,还决定了团学组织的发展方向。而在新媒体时代下,学生工作的突破和创新则是我们未来面临的挑战。相信大家通过这一期团校对团学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与思考。

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宣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