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北科大附中科技展成功举办数理学院受邀参展

2016年11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科技节成功举办,作为共建单位我院受邀为中学生进行物理演示实验的展示。我院团委学生会和贝壳物理协会为附中的学弟学妹们准备了与高中物理化学知识相关的实验展品,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是磁悬浮地球仪。虽然大家经常能听说磁悬浮,但真正看到地球仪在磁力的作用下悬浮还是很令人惊奇的。并且,如何找到合适的位置让地球仪悬浮起来,也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学长学姐们用心解惑,手把手教大家寻找合适位置。

             

1.jpg

                                 

陪伴了我们许多时光的互感,也在此次展会中亮相。音响在线圈的互感中放出音乐,而且还可以选歌!随着线圈的放入和放出,音乐也随之出现或消失,吸引了许多高一学生观看。

2.jpg

利用了原电池原理的电流表,只要将双手分别放在铜板与锌板上,电流计指针就会偏转。偏转程度与手的出汗量相关,汗量较大时,甚至可以使指针偏转到底。另外,两人分别接触铜板与锌板,牵手后也可能使得指针偏转,十分有趣。

3.jpg

接下来展示的两台仪器,则分别体现了楞次定律和展现了震动波。磁铁块处在镂空的圆柱金属中,磁铁运动时,穿过金属的磁通量改变,根据楞次定律,产生阻碍的力,磁铁缓慢下降。而另外一台仪器,则随着震动频率及振幅的改变,振动盘上的微小颗粒改变位置,形成不同的形状。

4.jpg

通过这次科技展,我院学生向科大附中的学弟学妹们展现出了理科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对理科以及科学的兴趣。附中的学弟学妹们在此次科技展中也受益匪浅,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多地发现科学的妙用。同时,此次科技展展示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附属中学的共建合作,在后续的共建中我们将继续为附中提供帮助,为建设美好附中付出更多的努力。

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宣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