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1977届校友返校同庆母校65周年校庆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2017年4月22日,1977届物理师资班校友庆祝毕业40周年,并返校共同为母校庆生。

07年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的场景犹在眼前,昔日同窗再次欢聚一堂,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期盼下次同窗聚首。

   

7.jpg

                                       

早晨,校友们陆陆续续到达理化楼401,领取校友返校大礼包,考虑周到的77级学姐为昔日同窗、老师分发茶点。校友们很快就聊得热火朝天,时不时传来爽朗愉快的笑声。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珩老师和团委书记张林虎老师热情接待了77届校友一行,并向校友介绍了物理系“业精于勤——物理奖学金”目前的情况。“业精于勤——物理奖学金”是77级物理师资班24名校友,怀着报效母校、关心母校物理学教育,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的目的,共同捐资发起设立的,该基金每年的收益作为奖学金用于奖励物理学方面优秀的学生。

9.jpg

今年正值77届校友毕业40周年,旧日同窗久别重逢,感触良多,大家深情追忆了当年在北科的学习与生活,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尽自己所能,为物理系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校友们追忆了当年的同窗情,纷纷叮嘱在场的同窗们保重身体,多传递彼此的信息,更表达了对所有同学的美好祝福,并呼吁大家有条件就继续支持“业精于勤——物理奖学金”,号召大家能够回报学院回报母校。

8.jpg

大家聊起散落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同学的近况无不唏嘘感慨,看到身处美国的老同学发来的视频无不开怀大笑,40年的时间隔断了1977年和2017年,但却隔不断他们的同学情谊。随着校友们的谈话,77年风华正茂的青年和17年精神矍铄的老者渐渐重叠在一起。他们衷心祝愿母校能在未来取得巨大突破,培养出更多坚实可靠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师级学校。发展离不开人的推动,学校的未来将由如今风华正茂的新一代北科大人去守候、去筑造。他们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能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不负韶华。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