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戏剧的艺术 ——信计1601班艺术鉴赏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艺术是语言的重要补充方法,就像讲话时用大声代表生气、微笑代表开心,用手舞足蹈传递焦急或者其他心情。每件艺术品都应该有自己独特的诉求,这种诉求就是艺术的生命力。同时,艺术也指富有创造性的方式和方法。可以说,学会去鉴赏、品味艺术作品,是一个现代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能力。

    在数理学院团委组织部的精心策划下,信计1601班于2017年4月25日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鉴赏课。本次课程由校戏剧社的学长学姐讲授,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戏剧的角色、对话、布景等方面的艺术性。

3.jpg                                               

在上半堂课,学长为我们细细分析了剧本的产生与戏剧之中语言的艺术,让同学们在以往“看”剧的基础上,又学会了“听”剧,学会去鉴赏演员台词之中的内涵。学长还与台下同学进行现场互动,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戏剧之中语言的魅力。一句简简单单的台词,其背后却经过了字字推敲,使人不由对从事戏剧行业的艺术工作者们更添一分敬意。

4.jpg

到了下半堂课,同学们在学姐的带领下品析了戏剧之中布景与人物设置的艺术性。令同学们惊讶的是,看似简单随意的场景甚至龙套角色之中,也有着非常大的学问。每一个道具,每一个角色,都有着独特的功能性与艺术性。学姐为大家展示了著名话剧《茶馆》的首幕。同学们结合着学姐所讲授的鉴赏角度,渐渐地在以往觉得枯燥无味的话剧——这种传统艺术形式之中,寻找到了乐趣。许多同学对戏剧这一艺术形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少人打算在空余时间去剧院实地品味、赏析这种内蕴深厚、回味无穷的艺术形式。

5.jpg

一堂艺术鉴赏课在同学们屏息欣赏之中到达了尾声。本次艺术鉴赏团日活动不单单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欣赏能力与审美水平,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戏剧这一历史悠久的艺术形式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戏剧日渐式微的今天,让广大青年人群能够领略到戏剧美尤为重要,这堂课无疑为戏剧的发展与传承洒下了一把希望的种子。而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互动也提升了凝聚力,促进了班级的良性发展,有利于构建和谐团结的大集体,加快“班团一体化”进程。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