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东北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来数理学院做报告

2012年11月30日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理化楼401会议室,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范猛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庆忠教授先后做了两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报告。数理学院副院长郑连存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应用数学系主任马万彪教授等系领导、教师和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jpg


郑连存教授主持报告会

范猛教授主要从事常(泛函)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数学生物学研究,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科研论文,报告主要结合完成的一篇科研论文,介绍了流行病接种疫苗指标的动力学模型研究方面的成果,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阐明了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范猛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随后李庆忠教授结合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以“坚持学术标准,推动学院发展”为题,全面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尤其重要的是在学校、院系领导和全体教授的关心和支持下,吸引杰出人才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既重视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又突出和发展了应用交叉学科,获得了快速发展的成果。李庆忠教授是北京市精品课程和教材评审专家组成员,并且在多复变函数等领域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科研论文,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计划等项目。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