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武传坤研究员来我数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2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联网安全学术带头人武传坤教授在理化楼401为我院同学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报告。数理学院副院长郑连存、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书记卫宏儒、副主任侯书会等老师和各位同学一道参加了此次报告。
武教授首先从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的泄密事件出发,引发同学对信息安全所面临严峻形势的思考。紧接着他又讲解了物联网处理层、传输层、感知层、综合应用层的工作原理,并且分析了安全的薄弱环节。他用诙谐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对结构复杂的物联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提出物联网是一个方兴未艾的领域,其中有许多有问题有待于解决,这就寄希望于现在的大学生们,希望大家有所作为。

报告结束后武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为有意愿从事物联网行业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很多同学也表示通过聆听武教授的报告,让自己对这个行业有了很深的印象和兴趣,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加强这方面知识的了解、学习。

此次报告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名师交流的机会,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科研思路,为以后选择科研领域奠定了基础。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