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院级赛成功举办

为响应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号召,做好本年度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工作,着力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2018年5月10日上午10:00,数理学院在理化楼401举办了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院级赛。

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党委书记耿小红,副院长丁红胜,党委副书记牛珩,院长助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金奖得主指导老师赵鲁涛,物理系系主任顾强,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司新辉,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刘冬阳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开幕式上,刘冬阳老师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工作安排。她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贯穿全年始终,涵盖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活动和学风建设活动。研究生要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培养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最终做到知行合一,将这些能力应用到实践中。

随后,院长王荣明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在致辞中,他以数理学院“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发展理念为起点,强调了学风建设对学院发展以及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他指出,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作为我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首个活动,让研究生们明白欣赏学术之美,助力传承科学,践行学术传播的重要意义。最后,王荣明院长预祝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院级赛取得圆满成功。

2.jpg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院级赛正式拉开序幕。12位经自主报名和班级选拔的选手轮番进行演讲,将自己所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凝练成短小精悍、妙趣横生的三分钟演讲。现场秩序井然,每个人都认真倾听,评委们还依次记录下每一个选手的表现。

3.jpg

12位选手的演讲结束后,评委们或从专业学术角度,或从演讲表现角度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演讲中的优缺点,随后由副院长丁红胜教授进行总结。丁红胜院长指出,选手们在选题时,应把握一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切入点,结合科研的同时,又不能拘泥于科研。此外,还要照顾到演讲的趣味性与表演性,要通过练习把握好台上表现与时间控制。在讲话的最后,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并预祝我院在校级的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党委书记耿小红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强荣同学获得一等奖,胡筱同学获得二等奖,曾冠荣同学和张春尧同学获得三等奖,成功晋级小组赛。其余选手获得优胜奖。

4.jpg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强化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多年来,我院学术论坛持续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在我校研工部的带动下不断开发新的活动形式,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知识融汇交流与实践创新的平台。丰富的学术活动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研究生增加了知识储备,培养了研究生学科交叉研究的意识和能力,提供了研究生展示自我的实践平台,全面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