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骨干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顺利举办

为促进院班沟通,建设我院研究生骨干队伍,2018年6月27日晚6时,数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骨干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于理化楼401举行。数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尚、2017级硕士研究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数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郑鑫主持。

2.jpg

首先,郑鑫为大家讲解了“党团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她指出,目前我院研究生群体中,党支部与团支部建设水平相差较大,党支部活动多样、形式丰富,团支部活动较少。因此需推进“党团一体化”,党支书与团支书对接,在团支部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先进作用,带动所有团员,以党建推动团建,由上自下发展团支部。

接下来,刘尚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开展“学讲话 读回信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形式与活动要求,并要求各团支部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1.jpg

最后,2017级硕士研究生骨干们一一总结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对于班级、团支部、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感悟,如班委积极发动班级同学们进行聚餐交流,促进班团建设;班长、团支书走访班级同学宿舍调查返校情况;丰富活动内涵,简化活动流程,让同学们更有获得感等等。也有班委提出了一些工作中未解决的问题,刘尚老师一一解答,其他骨干也为其献计献策。

数理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共青团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建设的号召,大力推动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建设。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团、党、院各层级骨干团结起来,一心为更好服务同学而团结奋斗;也为研究生骨干在摸索中成长点亮指路明灯,增强了我院研究生骨干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各班交流经验的同时,学院研究生会也听取了学院学生的需求,为今后更好服务学院同学明确了方向。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