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级黄昆班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7月9日下午,2017级黄昆班招生宣讲会暨杨富华研究员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杨富华、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生部徐金威、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申亚男、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院长王荣明、副书记牛珩、副院长陈章华、物理系主任顾强、应用物理系主任王凤平、应用物理系副主任王云良。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主持。

1.jpg

宣讲会伊始,王荣明院长宣读了黄昆奖学金的获奖名单,赵家鑫等6名同学获得黄昆奖学金特等奖,孙宏利等18名同学获得黄昆奖学金。祝素娜老师、顾强老师、王凤平老师共同为黄昆奖学金获奖者颁奖,杨富华老师、王荣明老师共同为黄昆奖学金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2.jpg

随后杨富华研究员做了《半导体科学技术是现代社会持续发展的动能》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背景,黄昆先生的事迹、学术成就及成长过程。他谈到,黄昆先生对固体物理学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主要学术成就包含黄—里斯理论、黄方程、黄散射理论及其专著晶格动力学等;黄昆先生是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是半导体物理奠基人,开创了半导体晶格物理研究。祝素娜老师介绍了黄昆班的招生情况,王云良老师介绍了黄昆班学生的毕业去向。

3.jpg

现场交流环节,针对班级设置、半导体所研究方向、中科院SRTP项目、两个年级现阶段学习重点等问题,学生们积极提问,教师们耐心解惑。老师们表示,黄昆班是学校教学改革的创新项目,在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培养计划、教学模式有待中科院和北科大进一步探讨完善,并鼓励同学们能多与中科院、北科大的老师多沟通,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