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在学校第11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再创佳绩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增进职业技能,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2019年3月8日-9日举行,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刘白羽、曹丽梅、白敬、傅双双、徐美、秦吉红、魏海瑞、刘冬欢等八位老师分别参加了学校理科组和工科组比赛,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院长陈骏、工会主席刘雨芙和工会委员苏永美老师全程观摩比赛,学院的指导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也到现场观摩及学习。

1.jpg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往届比赛不同,参赛选手需要准备2个课时的教案和相对应的2个教学演示PPT,上台前30分钟抽取其中1个进行比赛,每位选手在20分钟内,用普通话讲授1课时的教案内容。此次比赛,八位青年教师抽中的授课题目分别是《黑体辐射》、《一元线性回归》、《薄膜干涉》、《梯度》、《定积分的物理应用》、《级数的概念》、《等宽曲线》、《提高梁弯曲刚度的措施》,八位青年教师讲授精彩、表现出色。徐美老师从感应灯和感应门入手,将难懂的物理知识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引起了在场评委和观摩教师的极大兴趣;傅双双老师从姚明一家的身高入手,引导学生思考,从而引出一元线性回归的必要性;秦吉红老师现场超强的亲和力将现场评委和老师紧紧吸引;白敬老师则是从快速爬山引出梯度的概念,使得授课更加生动形象;魏海瑞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钉钉子精神引出定积分在物理上的应用;曹丽梅老师从钟表的分针和时针重合现象出发,引出级数的概念,并借助计算机模拟将调和级数讲解的简单易懂;而刘冬欢老师则用实例巧妙地引入知识点,富有激情层层深入地引导,使得枯燥的力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刘白羽老师从井盖为什么是圆形的问题出发,巧妙引出等宽曲线问题,并将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现象如能钻方孔的钻头、打扫边角的扫地机等在应用中给出了数学解释,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2.jpg

我院参赛教师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赛场上显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刘白羽和曹丽梅两位老师囊括了理科组一等奖前两名,白敬、傅双双两位老师获得理科组二等奖,徐美、秦吉红、魏海瑞三位老师获得理科组三等奖,刘冬欢老师获得工科组优秀奖。刘白羽、曹丽梅两位老师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傅双双老师也获得了最佳教案奖。数理学院继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辉煌战绩之后,在本次学校比赛中表现突出,再创历史。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