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数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919年5月4日爆发的这场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中国人民救国存亡的篇章,也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青年五四爱国运动,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有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履行党员义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还有学生表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同时,它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作为正处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冀和寄语,我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在场的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表示,一定铭记总书记六点期望,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早在80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指出:“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数理学院师生相信只有我们当代青年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祖国才能迎来更加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