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到数理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10月17日下午4:00,学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一行来到数理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参加调研工作会的有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肖晓玲、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赵金玲以及支部党员代表,座谈会由张俊燕主持。

3.jpg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赵金玲首先就支部整体情况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情况作了汇报。围绕着固本强基计划、师德示范计划、青蓝培育计划和雏鹰领航计划信计系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通过身边的榜样,开展师德示范教育及“立德树人”大讨论等;通过教学技能“传帮带”、“1对1导师制”等方式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以本支部党员为主要骨干的北京科技大学数学教研工作室被授予“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通过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和探索课程思政加大对学生的培养力度。随后,支部成员围绕支部建设、教书育人等积极发言,肯定支部多年来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在今后的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中,做到“三个度加一度”:即理论学习上追求高度、深度、广度,关爱教师有温度;身为教师学识上追求高度、深度、广度,对待学生有温度。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表示学校一直很关注信计系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指出教师对本职工作的全身心投入、老教师的“传帮带”及对学生的无私奉献是支部的核心竞争力,是开展各项活动的基础,支部要围绕核心竞争力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感受到了信计系党支部的凝聚力,活动开展有特色,并就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希望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紧密结合实际,促进支部发展;教师们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深入学生,加强交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过好组织生活会,从自身找差距,净化政治生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创新方式方法建设好样板支部,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表示,学院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管理,今后不仅要把党员队伍带好,更要把教师队伍带好,尤其是教师的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促进学院整体水平提升。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