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数理学院于2019年12月6日上午在理化楼40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何民庆、学校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郑安阳、成员郝慧鹏、数理学院班子成员及融创院常务副院长王荣明参加会议。

1.jpg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首先做班子检视剖析汇报,通过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8个专项整治问题,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认真、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张俊燕、陈骏、丁红胜、陈艳萍、刘雨芙、刘冬阳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做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互相进行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相互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

副校长何民庆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细致的点评。何校长首先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有特色,学院班子成员认真梳理了各自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检视问题方面深入、全面、到位;班子成员开诚布公,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同时也对会议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检视剖析问题存在就事论事,上升高度不够,有些同志剖析深度不够;二是批评的“辣味”不够,要直面矛盾,不要用“希望、建议”等字眼,批评就是批评,要“红脸出汗”;三是整改措施应该更加精准有力,有些问题提出的还不够系统。

最后,张俊燕同志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张俊燕同志指出,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在几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解决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二是针对民主生活会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认真研究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案、细化解决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每一项都有责任人,完成时限。要做到切实能解决,切实解决的好。三是主要领导要及时把控进度,对民主生活会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跟进,一个一个改到位。在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要制定解决时间表,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整改工作要切实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成效。四是要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解决的效果达到群众满意。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