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磁光电复合材料与界面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0月14日,磁光电复合材料与界面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线上举行,北京市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房晓丽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科研院院长刘雪峰教授参加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郑厚植院士,主任张跃院士,副主任王华明院士、俞书宏院士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跃院士主持。

房晓丽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指导,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政策和北京市的需求, 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吴爱祥副校长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北京市科委领导对北科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早点实验室建设的指导,也要求重点实验室按照北京市科委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做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委员们听取了王荣明教授代表实验室所作的工作进展报告和陈骏教授、陈娣教授、王新东教授所作的代表性成果汇报,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聚焦磁光电功能材料和界面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工作思路,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在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jpg

2.jpg

磁光电复合材料与界面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于2016年12月,目前承担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北京市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在磁光电功能材料的界面设计及性能预测、结构单元的制备组装和界面调控、微结构和性能表征以及材料和器件的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在包括Nature系列、Science系列等刊物发表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目前一人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两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一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建设成效显著。同时实验室注重将科研方向与北京市建设需求相结合,扎实推进北京市“高精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北京经济建设。实验室在平台建设方面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软硬件基础条件,建成了以球差校正环境气氛透射电镜、表面动力学科仪簇群系统为代表的大型设备平台。此外,实验室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办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与欧美亚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委员们也对实验室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实验室未来将加强基础条件建设、优秀青年人才培育、科研方向凝练等,更好地服务北京市经济建设。建议进一步在实验室场地建设和优秀青年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

3.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