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87级硕士邹文明校友返校暨基础学科建设发展座谈会

3月28日,在建校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落实学校基础学科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精神,我院邀请了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数87级硕士邹文明校友回母校座谈,听取校友对学院学科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院长庞晓露、副院长陈艳萍、刘宇,数学学科的张志刚、司新辉、刘白羽三位老师出席座谈会。

学院院长庞晓露首先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分析了数学学科发展的基本态势,针对基础学科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对策。

1.jpg

邹文明教授首先分析了数学、物理、力学三个学科的特点和不同之处,并从机构设置、学科领军人才、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对数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中肯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要根据数学学科的特点,在人才引进、培育和科研评价等方面进行改革,构建学科学术共同体,要认识到自身短板,坚持走出校门,把教学和科研作为数学学科发展的两面旗帜,采取多种形式与学科专家交流,更好地培养科研氛围,提高学科知名度。

2.jpg

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首先感谢校友对母校工作的关心,并表示近年来学校、学院在人才引进、经费支持、政策等方面的正逐步支持基础学科的发展,学院会根据学科的特点、发展情况通过各种形式进一步做好与学校、学科的沟通,同时会继续邀请基础学科专家到校指导工作,找出工作中的短板,明确学科发展的方向。同时也希望邹文明教授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3.jpg

座谈会上,学院参会领导和数学学科负责人围绕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及青年人才引育等方面畅所欲言。

4.jpg

本次邹文明校友返校座谈会主题明确,所提意见和建议直指学科发展困局。参会人员表示将仔细研究座谈会所形成的共识并提出相关实施方案,使会议精神切实助力基础学科学科发展,为学院的整体学科发展提升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