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回信的热潮

4月22日,在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数理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jpg

4月22日中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带领中心组成员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的内容,并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回信,心中百感交集。在北科大学习工作30年,一步步见证了学校在钢铁工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当前工作岗位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基础学科在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生坚实理科基础,快速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水平提升,加强基础学科发展,强化教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教育,提高教师育人能力,在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上下功夫、创一流,为学校的高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各党支部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师生们倍感振奋,畅所欲言,表达为学校、为国家贡献的心声。在交流中老师们表示,总书记两年两回信,令我们备受激励和鼓舞。上至天宫、下至蛟龙、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这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的背后,处处都有北科人奋斗的身影,我们感到自豪,也由衷地钦佩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要向老教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我校为钢铁工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也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指南针,总书记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师生的勉励。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回信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动力,薪火传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回信精神鞭策自己,秉承“求实鼎新”校训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努力培养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3.png

全院学生以党支部、班级为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理论宣讲、集体研讨等丰富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研究活动,深化学习实效。数学专业硕2020级研究生杜茜祥在学习后表示,国家的支持是北科大最坚强的后盾,也是我们最大的支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国家的支持下求实鼎新,再创佳绩。数学专业硕2019级研究生陈桐桐在学习了回信精神后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在北科求学7年,现在即将毕业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母校求实鼎新的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深耕教育行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本科物理1803班第一时间开展主题班会,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思想学习活动,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以及全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注,更是在科大的学习生活中感受到了老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同时表示要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不断乘风破浪,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4.jpg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