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同心,共抗疫情”数理学院学生共上一堂课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关键节点。为深入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而更好的调整学校生活和学习,数理学院于5月19日下午15:15开展“共抗疫情”学生线上一堂课,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党委副书记刘冬阳、全体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学生代表参会。一堂课由刘冬阳老师主持,张俊燕老师主讲。

1.png

张俊燕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老教师回信的内容,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无疑是对全校师生的激励和鼓舞。在5月17日,学校总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两年两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校发展成果的认可,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全体青年更应牢记自身使命,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遇到困难不退缩,以饱满的热情度过成长最重要的阶段,国家的发展寄托在青年身上。

随后,张老师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近期北京市零星散发病例与聚集性病例交织,同时北京高校也首次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式较为复杂严峻,在特殊时期全体同学更应凝心聚力,坚定遵守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强化大局意识。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刻认识问题,及时调整心态,了解防控重点,落实“一遵守、二加强、三配合、一关注”的原则,坚定必胜信心。

张老师还对网络使用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当前网络信息纷繁复杂、真假难辨,希望同学们面对问题保持理性,明辨是非,在发言中要做到符合实际,加强网络道德修养,不轻信、不传播虚假信息。积极践行网络文明规范。

2.png

在最后,张书记对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快乐生活,认真努力学习,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战役,为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出自己的一份力。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