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低年级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探访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印记”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数理低年级第一党支部和数理低年级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30余人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红色足迹1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是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是党史研究和宣传的权威阵地。支部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透过照片、视频、文字,穿越历史的长河,追寻红色足迹,共忆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到我们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至上的宗旨;感受到我们党百余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和党的领导集体的丰功伟绩,被无数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感动着。

红色足迹2_副本.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生动党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通过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仅对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加深了学习,更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

红色足迹3_副本.jpg

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访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和一次精神的洗礼,重温党走过的一百多年的艰辛且光辉的历程,更加深刻地感觉到党的伟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正如展馆结束语所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同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萍萍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的党。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强烈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时我们也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致敬,胸怀远大理想,做到志存高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伟大事业后继有人,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生力军,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刘艺佳

红色足迹6_副本.jpg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党员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