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硕22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数理学院硕22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征集、收藏、保管、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也是国家的文化客厅。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对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来的探索创新,尤其是新时代十年以来快速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433915c6cd13f6cc06cc664a5f10545_副本.jpg

支部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人格的力量”展览,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为了理想信念,虽然内心有对家人、亲友的不舍,仍然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早期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理想不惧牺牲,前仆后继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支部党员们,各支部党员也将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建设祖国而奋斗。随后大家自由活动,参观以中医药、饮食历史、新春文化、古钱币、绘画艺术、佛窟等为主题的展览。

493d51819ef054308c9b1e045cdca0c_副本.jpg

一个博物馆的价值,不在于它有多宏伟、有多现代、有多少古董,而在于它的思想、它的视野、它带给观众的启迪和它所传递的精神,两个多小时的游览,让我对我们国家漫长又艰难的复兴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骄傲而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意识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认认真真参观了古代数学知识后,才发现我们熟知的高次方程消元法、三角形和圆的几何问题等研究我们远远早于西方国家,使我对我们民族、我们国家有了更强烈的自信,更加有了在自己方向上攻坚克难的决心。“少年强则国强”,我想我们都需要坚定不移地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从做好自己的工作开始,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续写新的篇章。

——杨建斌

844679a03b6b7935d916c0dbdbbaabc_副本.jpg

国博展出了许多历史文物和画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和人民的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将青春挥洒,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张静萱

3ae99f0baeca96073d5821d5f60b951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辽阔的国土,增强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深刻领悟了前人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更让大家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思考着自己的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向未来,任重道远,更应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