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雷带队赴成都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3月31日至4月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雷,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萌森一行赴成都京东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科曙光成都分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交流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王添、自动化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刘玥、高等工程师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李婷、数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郭启航一同参加。

ee2093ca75646dd6ca2ff51f110df1a8.jpg

与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影

在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陈雷一行参观了成都京东方的产品展厅和生产间,近距离感受成都京东方在不断的技术创新中,引领行业改革进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成果。座谈交流会上,校企招聘负责人王子涵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以及即将投入运作的全国首条8.6代AMOLED生产线作了深入介绍。冯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宇航(数理学院)两位在成都京东方工作的校友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工作、学习及生活等情况。陈雷表示,学院从建校之初的“基础部”发展壮大至今,服务国家半导体行业发展、为行业企业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希望未来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验等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也诚挚欢迎优秀校友们常回母校交流,引领带动更多毕业生加入京东方,实现职业理想。

 18bd18471a33ca0ba38ae51313ca64a4.jpg

与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合影 

在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一所党群办主任米俊峰接待了陈雷一行。在座谈交流中,米俊峰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初心使命、研究成果以及发展现状等情况。各学院就业指导教师也汇报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徐萌森对公司给予学院毕业生的宝贵平台和优质培养表示感谢,他期待双方探索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同企业科研创新有机结合,为强国建设输送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0fb6aa0f5a14f8bd7d496bae1c03374e.jpg

参观中科曙光数字展厅 

17dee16ce15e3e36b5e95310d7972955.jpg

中科曙光成都分公司座谈交流

在中科曙光成都分公司,公司校企负责人唐志磊带领陈雷一行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由解决方案部工作人员张影带领参观了数字展厅,对公司内外部存储设备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交流座谈中,存储事业部的尹广伟就当前企业需求与学生能力需求之间的差异与各学院就业老师展开充分讨论。现就职于公司的校友代表张隆跃(自动化学院)介绍了入职后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

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经理查玲娜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随后对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和业务板块进行了介绍。科技部主任刘肇捷作“加强校企合作,共创美好蓝天”调研主题汇报。陈雷表示,此次交流是继学校领导带队赴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走访调研后,短时间内的第二次到访,体现了校院对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达成进一步深入合作的高期待,希望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企业转型升级与校院内涵发展的双向奔赴、互促共进。我校校友杜亚(机械工程学院)、武蕊(数理学院)、何芝芝(数理学院)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本次一行赴成都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企业的人才需求,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为学生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