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表面活性剂与聚合物耦合减阻性能与机理研究

2022年4月13日下午,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带来了题为“表面活性剂与聚合物耦合减阻性能与机理研究”的精彩报告。

魏进家教授首先对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1.png

魏进家教授从表面活性剂和聚合物在流体输运、区域供暖和消防系统中的应用出发,分别对表面活性剂和聚合物的研究进展及其减阻性能做了对比,并着重介绍了表面活性剂和聚合物耦合减阻研究的最新进展,根据实验数据,进一步来讨论表面活性剂与聚合物的内部结构及减阻机理、协同作用。

2.png

魏进家教授的报告从实际问题出发,深入浅出,把应用需求作为科学研究的驱动力,引起了流体、数学交叉领域的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同时魏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做学科交叉,把数学、力学和科研方向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等。这些建议使得参会者受益匪浅。

魏进家,教授、博导,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两相流动及传热、非牛顿流、太阳能光热与化学利用等方面研究。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委员,《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等五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国际能源署太阳能发电和化学能组织任务二的中方协调人,中国力学学会和化学会流变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委会委员及多相流与非牛顿流体专业组组长。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组织间合作项目,863重点课题及其他项目20余项。已发表国际期刊论文270余篇,出版专著5部(章),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